旅行 | 關西印象。神戶

IMG_5895_Fotor

IMG_5929_Fotor

好久沒寫餐桌旅行計畫了,在2015的年底去了趟日本關西,想在關西體驗不同於繁忙東京的感覺。選了神戶、京都及大阪來規劃行程,在神戶跟京都待的時間比較長也有慢步調生活的感覺,喜歡神戶的異國感,京都則帶給我美好的日式體驗,保留了許多舊建築,展現濃濃的和風。

IMG_5880_Fotor

IMG_5872_Fotor神戶的北野異人館是我很喜歡的區域,那一區保存了許多明治時期留下的建築,在當時的神戶已經有很多外國人進駐,至今這些建築物仍被保存下來,有些也是重要的文化遺產,這一區是到神戶必來訪的景點之一。除此之外這一代也非常的靜謐,散步途中就會有不同的發現,最喜歡漫無目的走在異國的感覺 🙂

IMG_5963_Fotor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頗負盛名的麵包店Ça Marche,雖說是這樣但他的店址非常的隱密,需要仔細找找,麵包比較偏歐式口感,走的不是鬆軟的路線,反而非常扎實。除了一般常見的麵包口味外也有供應特別的口味,可以在店裡詢問店員的推薦品項,這邊的麵包不是自己夾的,喜歡哪個就請店員幫你夾,我想是為了維持麵包的品質吧。

IMG_5964_Fotor店裡也有開放式廚房讓人能看到廚房製作麵包的情況。

吃完了麵包之後緊接著就是體驗神戶牛的威力,這次選的不是大家首推的那幾間,而是當地人較喜歡光顧的赤暖簾(赤のれん),入口即化的生牛肉讓我到現在還無法忘懷呀!

IMG_6033

另外上桌的鐵板牛肉則是油花分布非常均勻,吃完後還意猶未盡,第一次覺得用鐵板燒方式料理的牛肉可以如此軟嫩可口!

IMG_6040_Fotor

神戶的街道上充滿異國感,這棟是百貨公司,就以這樣的姿態佇立在神戶的街頭,意外的沒有衝突感。

IMG_5977_Fotor

在小巷中也有許多隱藏版的北歐雜貨、日式雜貨等小店,日本人真的很認真在過生活及追求生活品質,從許多小細節就可以發現。有時候是走上小巷中的不起眼的建築物樓上,也能發現別有洞天的小天地,小空間大智慧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忽然想起以前超喜歡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不知道名字有沒有記錯 😛

IMG_6018_Fotor

如果要說最喜歡神戶的什麼地方的話,我想就是那讓人放鬆,認真生活的悠哉感吧!下次有機會到關西的話記得到神戶走走吧!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