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 Latte – 入秋的溫暖印度奶茶

CIMG5508_Fotor

印度香料奶茶又稱為Chai Latte,據說香料奶茶是某位印度國王想找尋具有療效的飲品而製作出來的奶茶,有沒有療效我不確定,但能確定的就是真的溫暖又好喝,很適合現在初秋的季節。

印度果然是香料國度呀,簡單的紅茶、牛奶再配上香料就能有如此的美味,但因為有香料的味道所以也是有人不能接受的,但喜歡的人真的是大愛!每次只要菜單上有Chai latte就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它!

第一次喝到這種飲品是在雪梨的Homestay,看到Hostmom在煮奶茶時散發濃濃的香味,就偷偷學起來拉!(笑)本來還在苦惱要去哪裡買香料,但發現原來中藥行就有了,在買的時候老闆也人很好的介紹每種香料的特性,還讓我試聞看看。

其實每個人香料奶茶的作法跟要放哪種香料都大同小異,但主要的香料有:

肉桂棒、豆蔻、丁香、薑蓉

CIMG5490_Fotor

接著需要準備:

牛奶 – 500ml

水 – 250ml

阿薩姆紅茶或英國早餐茶 – 三把茶葉 或 三包茶包(我喜歡茶味重一點所以用三把茶葉)

茶葉的比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

CIMG5492_Fotor

製作方法:

將水跟茶葉倒入鍋中煮並加入

肉桂棒 – 兩根(記得敲碎)

豆蔻 – 一小把(磨成粉)

丁香 – 四個

薑蓉 – 一茶匙(我是使用生薑直接磨)

約五分鐘後接著加入牛奶以中火慢慢地煮,煮到鍋子邊緣有冒出泡泡後,轉小火繼續慢煮三分鐘,小秘訣是在小火煮的時候盡量維持三分鐘以免茶葉變苦,完成後拿出濾網將香料都濾掉,另外我會在放入茶壺時用另一個小濾網在濾一次,確保沒有渣渣殘留!

CIMG5511_Fotor

如果覺得不夠甜的話可以再加入蜂蜜,又會有不同的風味,快來試試看吧!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