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滋味 / 酸辣檸檬紙包魚

unnamed

檸檬清蒸魚是我最喜歡的魚料理之一,酸酸辣辣的料理總是特別能吸引我的味蕾 😛 但這次嘗試的不是用清蒸,而是用烤的紙包魚,運用烘培紙將魚肉還有所有配料以及調味都包在其中,烤過的魚不會過乾反而很鮮嫩,肉汁都鎖在裡頭,出烤箱打開紙包的瞬間,隨之而來的香味會讓大家都發出哇~的一聲,緊接著就是掃光整盤魚!

這道紙包魚可以用任何魚做,新鮮香草的部分也可以自由發揮!我這次用了鱸魚,魚肉烤過之後很鮮甜,酸酸辣辣的滋味更是一點都不輸清蒸檸檬魚呢!

食材 /

鱸魚 – 一尾 (鮭魚、鱒魚等等)

胡椒、鹽 – 適量

檸檬 – 一顆

百里香 – 適量

薑片 – 3-5片

辣椒 – 一根切碎

青蔥 – 半根

百里香 – 三根 (也可替換羅勒、巴西里等)

無鹽奶油 – 一小塊

IMG_4515_Fotor

作法 /

1 . 烤箱預熱200度

若是整尾魚的話將魚從側邊斜切,魚身也劃上幾刀(我買的魚已經切塊所以省略此步驟)接著用胡椒跟鹽巴塗抹均勻魚的表面。

2 . 裁減一張包的下整隻魚的紙,將魚跟檸檬、百里香、薑片、辣椒 、青蔥、百里香等平鋪在魚身,斜切的話就是塞進魚肚,接著放上奶油。

IMG_4518_Fotor_Fotor

3. 烤箱200度烘烤20-25分待魚熟透即可上桌~
步驟如此簡單應該也可以被歸類為懶人料理吧!另外底下的湯汁被我個人認為是精髓所在呀,沾著魚肉一起吃絕配!這次嘗試過後的心得是:我愛紙包魚!看來之後會成為餐桌常客了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