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rumble / 烤蘋果燕麥酥

unnamed-4_Fotor

一道英式血統的甜點,外表雖不若法式甜點那樣精巧可愛但吃起來卻有種樸實的家庭風味。

其實各家製作的方法不盡相同,我用了最簡單的方法,完全就是懶人甜點!跟朋友期中考時念書念累了就烤一盤來吃,瞬間有被撫慰的感覺(笑

unnamed_Fotor

食材 /

蘋果 – 一顆 (小顆的話就2-3顆)

(我是用體型很大的蜜蘋果,所以只用一顆)

蜂蜜 – 20g  (依照自己喜愛的甜度調整,也可以改用紅糖約15g)

檸檬汁 – 半顆 (可加可不加,調整甜度用,我做時沒加)

*喜歡肉桂味的人也可以加肉桂粉,有些人還會加萊姆酒等等下去,不過我手邊沒有就沒加了!

** 我的是減糖版本,而且蜜蘋果本身就蠻甜了,糖分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總之就是很隨心所欲的一道甜點 😛

燕麥 – 1/2杯 (約125ml)

中筋麵粉 – 1/2杯 (約125ml)

無鹽奶油 – 60g

砂糖 – 40 g ( 我做時是完全沒加糖的!因為喜歡出爐後淋上蜂蜜吃,嗜甜的人可以自行斟酌用量)

蘋果餡作法 :

1 / 烤箱預熱180度10分

2 / 蘋果切成塊狀,放上可進烤箱的容器(我用玻璃樂扣),加蜂蜜跟檸檬汁攪拌均勻(或肉桂粉)接著放入烤箱。

3 / 烤約10分後拿出備用

Crumble 燕麥奶酥部份

燕麥奶酥作法 :

1 / 將奶油切成塊狀

2 / 麵粉、燕麥、切塊奶油(有糖的也這時侯放入)一起用手指搓成像麵包屑一樣

接著在烤好的蘋果餡上放上燕麥奶酥,平鋪好後放進烤箱180度烤約40-50分,每20分鐘檢查一次直到表皮呈現酥酥脆脆的感覺就大功告成了!

出爐後淋上蜂蜜跟加些堅果一起吃,是我最喜歡的吃法!有些人也會在上面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一起配著吃,冰冰熱熱的感覺讓人好沈醉,重點是做法也很簡單,吃起來卻滿足感一百 🙂


發表留言